九智爵士

感谢各位朋友看我的文,以及给我点了小心心,非常感谢大家,爱你们

【褪梅】一次午夜赐福

褪梅褪无差啦,ooc的话就纯属作者的锅,作者功底不够,人物理解不够,提前致歉。

   肚子里也没啥墨水可能写的很烂,酌情观看

只是小短片只有1字左右,希望大家能喜欢。

  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

梅琳娜在为褪色者给予卢恩力量后,突然被他握住了手。


金色的赐福给予漆黑的夜晚光亮,也给予无处归所者栖息之地。在赐福下,在褪色者面前,挨近赐福的梅琳娜也沐浴在金光之中。


她对褪色者突如其来的行为感到诧异,琥珀色的眼眸盯着他,在被封锁的星空下两者相望无言。

 

“谢谢你。”


褪色者率先发话,将另一只手搭在梅琳娜的手上,虔诚的拉到额头前。


他不知道自己为啥会突然冒出这一句,也不知道为何突然握住梅琳娜的手,只能将一切归于战斗,归于黑夜,又急于找补。


“谢谢你成为我的女巫,愿意引导我。”


 梅琳娜听到这些,眼神明显飘忽,别开头移向一侧。可惜褪色者低着头什么都没瞧见。


少女那平淡又温雅的声音传到褪色者耳边。


“不,不用谢我,只要你还牢记我们的约定。”话音落,她便想抽回被握住的手,可惜被褪色者紧紧拽住,紧贴额头,仿佛那是承载了他生命的芦苇。


对于梅琳娜的话褪色者没有做出反应,他低垂着头,此刻脸上的神情被深深隐藏在阴影之中,一种莫名的恐惧被放大。


他又自顾自的喃喃自语着。


“梅梅你说,我们又为什么会联系在一起?”


梅琳娜垂帘盖住眼眸,认真回答他。


“因为使命。”


“不,我不觉得。”


“是火,火将我们联系。”


梅琳娜明显一惊,将手抽回,褪色者不得不抬头注视她。


赐福的光晕在褪色者眼里绽开,如温暖的火,深深包裹住了眼瞳里倒映的自己。


或许抽手的瞬间她就该离开。


梅琳娜心想着,但依旧蹲坐在赐福旁,这时褪色者又开始发话。


“梅琳娜,你知道吗,我的指头女巫,老师,朋友,伊蕾娜都离开了。”


褪色者盯着她,眼光有些暗淡语气中显得疲惫。


“有些是意外而死,有些是我亲自动的手,我们相识相知最终却变得再无交集。”


“争夺、相杀、离别,黄金树的使命为我们带来了什么...”


说罢,他像打了霜的茄子整个人都焉了下去。双手无力的垂在膝上。


在褪色者发话时,梅琳娜什么都没说,此刻她站了起来,走到他身边坐下。手里多了一束铃兰。


她将褪色者的左手放到自己膝上,将花杆围着小指打了个草结,纯白的铃兰朝上,像个怪异的戒指。


梅琳娜用勾住褪色者小指上多出来的花梗,在他耳边轻声安抚道。


“没事的,你还有罗德莉卡、铁匠、解指婆婆、托雷特以及...我。”


褪色者看向两人共同勾着的花梗,以及纯白的铃兰,不由抬头望向梅琳娜。


“我是女巫,没有实体,你只需要专心前往黄金树就行,我会一直陪着你...”


说到着,梅琳娜顿了下,眼眸里闪过一丝思绪,可惜太快未被发觉。


“您只需要成为艾尔登之王便可,以此为目标,到妈妈那去修复法环,然后一切都会好起来,交界地也会好起来。”


梅琳娜温柔的说着,在月夜下如同摇篮曲般,为褪色者勾勒了个甜美的梦境。


两人就围着赐福紧挨着,远处是巨大的黄金树,金色的树身那样璀璨光耀夺目,枝叶承载这片大地无数生灵的期望,救赎,如今又多系上了份褪色者微薄的期许。


他抬起头望向那片金色的大树。


是的,只要达到黄金树修复法环,他就能从痛苦中解放。那些经历的悲欢离合不再重蹈覆辙,赐福又会重新笼罩交界地。


到那时他要带着自己的女巫,骑着托雷特从王城一路跑到求学者洞窟。

  

看看这片新生的大地,跟梅琳娜畅聊这一路的辛勤,去缅怀那些逝去的友人,让自己的小马悠闲的尝遍所有口味的树果。

  

从终点回到初始,在洞窟前告诉她自己以前的生活,最终他们要在这片重新复苏的大陆下愉快欢笑。

  

想到到这褪色者不由勾起了嘴角,他对于未来与使命又有了新的期盼。


身旁的梅琳娜悄悄用余光瞄着他,心里泛起波澜。


黄金树的使命决定了交界地的命运,那些离别都已注定,而我会陪着你指引你,直到成为艾尔登之王,这也是我唯一能做的。


她重新将手搭回褪色者的手上。


   ——番外——


“话说梅梅...”

“嗯?”

“你系我手上的不会是墓地铃兰吧?”

“嗯。”

“可是你用了,我的英格威尔和奥雷格怎么办?”

“...”

“我付你300卢恩吧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