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智爵士

感谢各位朋友看我的文,以及给我点了小心心,非常感谢大家,爱你们

【说勘】二度幻觉1


  空架设定,因为作者是个肚子没有墨水的家伙,如果ooc就是作者理解不够,功底不够,人物理解不深,提前致歉。

  也是希望能回馈下圈子 之前一直吃老师们的饭,希望喜欢说勘的大家能看个乐呵

  设定是小说家的说说和杀手侃侃

  如果还有什么声明漏了我后续补上

  ——正文——

  

  一个高个子,头发棕黑卷发的男人倚在一件敞开的房门前,抱着双手,注视着这间客房靠窗的书桌。

  

  桌椅坐着的则是穿着整洁白西装的男人,头发被有条的打理过,左耳旁挂着一个单片眼镜,脑袋快埋到桌上了,在昏黄的桌灯奋力写着什么。

  

  终于靠在门槛上的男人看不下去了,不耐烦的发声道。

  

  “我们被困在这里,断水断粮,唯一通往外的出路也被山洪堵住了,而你还有心情写你的小说?”

  

  “快到接稿日期了。”

  

  奥尔菲斯没有抬头理会站在门口的男人,手里的钢笔依旧窸窸窣窣写个不停。

  

  

  “好吧,大作家,您可真有职业素养啊,但一切也要先有命出去再说。”

  

  诺顿气冲冲的走到他身后,一把夺过笔下的手稿。

  

  事出意外,奥菲手里钢笔不得已在纸上留下了长长的划痕。

  

  “坎贝尔先生!”

  

  小说家生气喊着,扭头看向抢走他手稿的男人。

  

  诺顿摇了摇他抢来的手稿,将它举过头顶以保奥尔菲斯拿不到它们。

  

  “呵,到底什么好东西写的这么入迷。”

  

  他戏谑的问着,饶有趣味的盯着眼前伸手抓拿的男人。

  

  “还我!”

  

  奥尔菲斯气愤蹬着他,见毫无反应决定伸手抓拿,可惜两人身高的亦有差异,他总会差那么点点。

  

  于是这两人,一人逼近,一人后退,直到诺顿退到床槛失重不稳,连带被戏耍冲昏头脑的小说家一把摔在床榻上,重力震的床板嘎吱作响。

  

  那堆手稿也脱手散的漫天都是,有些还落到了两人身上。

  

  “上帝,我真的是受够了!”

  

  奥尔菲斯艰难的从诺顿身上爬起来,揉了揉撞痛的下巴,阴着脸将散乱的头发理到脑后,又捡起掉到一旁的单镜片。

  

  被砸了的诺顿觉得现在自己的胸腔痛的发慌,还多了股无名的火,真的非常想给身上的人来上一拳。

  

  最好是能把脸都给打烂,让这傲慢的家伙镜片掉到地上摔个稀碎,而不是现在还好心的让着这混蛋骑在自己身上擦着镜片。

  

  如果这个旅馆里还有其他人的话,自己早给他一拳了。

  

  当然奥尔菲斯也是这么想的。

  

  他重新带好镜片后,理了理衣服,试图平复气息,结果又差点把自己气死,不得无视散落一地的手稿,快步走到书桌前拉开抽屉,将一个药瓶扭开,倒出不少药丸。

  

  诺顿坐在床上,静静的看着他的举动,不由阴测测的补了句。

  

  “真可悲,我竟然要跟个神经病关一起。”

  

  奥尔菲斯吃过药后情绪得到稍许平复用眼睛剜了眼坎贝尔,将药瓶放进口袋。

  

  “我没有精神病,这是舒缓神经的药丸。到是你,坎贝尔先生,若是你想谈谈我们现在这个处境,那就好好谈谈吧,我也想知道是哪只老鼠害得。”

  

  “你要全部推到我身上?”

  

  听到奥菲这样讲,诺顿也有些激动,将手伸到胸口,仰头顶着他。

  

  “那就理理吧,是哪个疯子发了神经,把水管当成幽灵砍坏了。”

  

  奥尔菲斯蹙眉,解释道。

  

  “那时上面确实坐着个女孩,金色头发穿着白裙子还抱着个人偶。”

  

  “得了吧,谁不知道你们这些写书的一天到晚乱嗑药,早就精神失常了。”

  

  “那你呢,诺顿·坎贝尔。自己像个老鼠一样在厨房吃饱后放火把那里烧了。”

  

  奥菲还嫌讲的不满意,又抱怨了句。

  

  “为此我还赔上了一件西装。”

  

  “你当烟熏装穿呗,不然不要就给我。”

  

  诺顿不以为然的耸了耸肩,又给奥菲心里填了把火。

  

  “我解释过了,那时我打开冷藏室的大门,发现食物上都附满了虫,发现我开门后就一窝蜂的往外面涌。”

  

  “谁知道你说的是不是真的,我连你是干什么的都不知道。被迫跟一个三观不合的陌生人关一起,在这上演旅店惊魂,可真是个好素材!”

  

  奥菲暴躁摸了把脸,有些自嘲道。

  

  天呐,他只是听妹妹的话来这里疗养度假的。

  

  当时爱丽丝创开他的房门,兴致冲冲的告诉他,这里有个很棒的庄园,宁静的环境,以及很美的雪山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他就在妹妹半推半就的情况下被送到了这。

  

  她还告诉自己,30年前庄园主将这儿变卖给了商人,于是才被改造成了一座旅店,至于庄园主为何出售祖宅的原因就不得而知了。

  

  明明刚来时一切都很好,对于爱丽丝的决策,奥菲也感到舒心,他是需要好好修养一下了。

  

  这个庄园,馆内客人少的可怜,加上经理和两三位员工外只有零散几个人。

  

  当时在进大厅前经理是这样解释的。现在是游客的淡季外加最近气候异常随时可能会发生暴雪,所以客人才会稀少。

  

  奥尔菲斯到是乐得于此,这里越清静就越适合给自己放个短假,外加他还可以寻找新作的灵感。

  

  可惜优秀的小说家未必是位优秀的人情世故师,奥尔菲斯那时就未注意到酒店经理神情上的异样。

  

  于是他就在这闭门蜗居了几日,直到某侍从没像往常一样将午餐送到房前,他才不得停笔走出客房。

  

  同时这也是奥尔菲斯除到达庄园外第一次重新观摩这的装潢。

  

  接手的商人将这重新装修过后,品味也只能说是尚可。

  

  廊道两侧贴满了淡黄色的墙纸,用雕花的木质墙柱做支撑,顶上是水晶吊灯,开的很亮跟不要钱似的,令整个廊道充满暖色。

  

  右侧则是客房的房门,用红木制成的大门一扇扇的敞开着,门板中上用镀金的铁片刻着门号,雕花的扶手上挂着小吊牌显示着无人入住。

  

  清冷的屋内窗户大大的敞开着,冷白的光线射入屋内与廊道的暖色形成鲜明的对比。

  

  因为奥尔菲斯住在一层,所以廊道链接着餐厅,他从廊道内走出,踏上餐厅光滑的大理石砖。

  

  餐厅大而宽阔,中央悬着个镀金的巨大水晶灯,墙壁用酒红的颜色粉刷,四处摆满了相称的红色桌椅。

  

  右手是一扇巨大的落地窗,前来用餐的客人能够通过这,欣赏远处的雪景。

  

  但此刻却成为餐厅唯一的光源点,吊灯未被打开,硕大的餐厅一片灰蒙,只有透过落地窗进来的阳光为这片区域划分了光影。

  

  而靠窗受光线庇护的桌椅上坐着个男人,早在奥尔菲斯的脚步从廊道中传来时他就有所留意。

  

  此刻他正对着奥尔菲斯,弓着腰,双手相扣摆在腿间,神情严肃,两眼直视着他,带有打量的意味。身后的餐桌上摆着未吃完的食物与半杯红酒。

  

  “你在想什么?”

  

  诺顿突然发话,绿色的眼睛直勾勾盯着奥菲。

  

  是的,就像现在一样,用那双该死的眼珠子盯着我。

  

  奥尔菲斯心里嘀咕,却把话茬引到另一头。

  

  “我在想,这座庄园是不是受到了诅咒。”

  

  “诅咒?”

  

  诺顿真的要笑出了,这个写书的看来是真的疯了,不过这时突然一阵灵光从他脑内闪过,诺顿硬生生的把笑意憋回肚子里,开始配合这位天马行空的小说家。

  

  “你怎么认为这庄园受到诅咒?”

  

  诺顿把手环抱在胸前,神色认真的问他,当然在场的只有奥菲是真的在投入神情。

  

  他开始摸索着下巴,来回在房间里踱步。

  

  “前任庄园主30年前将这里出售,原因不明,听说前任主人是因为在这里进行了邪灵仪式招惹来了恶灵,虽然将祂封印了但不易再待于是庄园主将这变卖给了商人,或许其他人都被恶灵拖走了,而雪崩也是祂的手笔。”

  

  “嗯哼,那你又是怎么知道?”

  

  诺顿配合的问道。

  

  “我的妹...,我有个朋友是从事新闻方面的工作,她之前有片期刊有一期就是关于那些古老的建筑有什么隐秘之处。”

  

  “名字呢?”

  

  “异闻月刊。”

  

  这下诺顿不由扶额叹气,他真的不想分辨奥尔菲斯是真的疯了还是被吓傻了,连这种三流期刊的东西都信以为真。

  

  然而现在他还要安抚疯子的情绪,待在这里给他当保姆,当初约定里可没有这一项,真希望到时候找到雇主后能给他加钱。

  

  “好吧,大作家你说的都对。但是你可能是累了或者饿了,我记得二楼还有些点心,我去给你拿点。”

  

  “你不相信?”

  

  “当然信啊,您可是位大作家。”

  

  奥菲皱眉,诺顿却不想再跟他扯下去,敷衍的搪塞着。

  

  他现在是真的只想快点立刻这个地方,此刻他人已经从床上移到了门口,只要再多一步就能离开这个是非之地。

  

  不过在踏出门前他还是好心的多问了一句。

  

  “点心你是要柠檬的饼干还是蓝莓?”

  

  “要草莓的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